![]() |
关键词:低头族
事件回顾 〉〉
近日,温州一女子走斑马线看手机被罚10元。这是《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》今年元旦开始实施后,行人在斑马线上看手机被处罚的首张罚单。
有网友将这条信息转发到了虎山论坛上,网友们纷纷在帖子下留言。
网友有话说 〉〉
@饮风游侠:这个规定不错,罚得不多,大家能接受,更多的是警示教育作用。不过,落实起来恐怕不容易。主要还是提醒大家,走路不要看手机,确实太危险!
@非来非去:我觉得罚20元也没什么问题,至少我愿意接受处罚并毫无怨言。
@雪婷:温州的这个做法不错,花10元钱买个教训,以免真出事。我几乎天天低头看手机,而且平时我都会戴隔音效果特别好的耳机。
@雨后惊虹:支持,虽然我也玩,有罚款条例,我可以控制自己少看会儿手机了。
@采女孩的大蘑菇:做得好!过马路千万不能看手机,耳机最好也不要戴,不然发生事故就追悔莫及了。
@老山文学:前几天下班回家,在一个路口停车等待,红灯转绿灯后我开出去,旁边突然蹿出一个低头看手机闯红灯的小哥。我起步速度很快,要不是我反应快,及时踩刹车,后果不堪设想。当时已经是绿灯,我一个急刹,后车差点撞上来。
@舞蹈的麦:安全第一!车辆可以为你停下让步,你也应该快速走路,不耽误别人。少玩一会儿不会怎么样的,做个有素质的公民。
小编来一句 〉〉
对于这样的规定,小编觉得非常合理,虽然罚款不是最合适的手段,但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。罚款10元,相较于严格惩戒,更多的是起到提醒的作用。不在不应该看手机的场合看手机,既是对自己生命的保护,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。
扫码参与讨论
